秦素生。

只寫你、衣不染塵。

[融松]江火风月-叁

贴吧走:https://tieba.baidu.com/p/4684983806?pid=94441249749&cid=94446484514#/pn=1

以下by@桓郎笛 :

No.fhree
"救人要紧,别在那所谓的妖物上花费时间了。"松子垂下眼帘,无可奈何地握住祝融的手。冰冷的掌心沁出细密的汗水,直接触到祝融的肌肤,向他传递着内心的不安与愧疚。
"…听你的。"祝融长叹一声,只好收回定格在那块水域上目光,将它投向更远的前方
远山的轮廓连亘在天边,夕阳透过薄薄的云层投射到碧蓝的海面上。忙着搬家的燕子在句芒神的带领下飞在朦朦胧胧的光线中,如果忽略可怕的天灾,眼前从未见过的美景确实值得坐下来好好欣赏一番。
当初和松子却是在另一番景致中相遇的。
那时候是春天,百花盛开的春天。扭伤了脚的小松子靠着一棵粗壮的梨花树休息,洁白的梨花瓣纷纷往他头顶上落 ,像雪一样堆在乌黑的短发中。祝融只是无意间往梨树下一瞥,就觉得那个少年真是美得惊若天神。
一切都没有开始的时候,所有的事物都散发着纯粹的美。完完全全充斥着希望,幸福,快乐的美,绝不像眼前纷飞的燕子,虽美却美得凄绝。
此刻就连活泼的句芒都似乎再也活泼不起来了,只是面色凝重地驾着龙车,指引着燕群飞往安全的暂居地。
"啊!松子哥,你还在找人么?"
见燕群瞬间乱了阵脚,句芒还以为有危险来袭,一回头看见原来是赤松子的鹤无意间闯入了迁移的队伍,而它此刻正被一团黑云似的燕子团团包围着。
"嗯…趁洪水稍有颓势,要赶紧些才行。"松子神色沉重地回答道 。
"哦…那是,听说最近丢了好多孩子,多亏了松子哥和祝融,要不然…唉。"
是啊,要不然蕙的儿子……
赤松子咬紧下唇,脑海里来回翻滚的全是临走时年轻母亲喃喃自语的模样和毫无神采的眼睛。就算身为半神又如何?抓住了时机又如何?有些人他们一样救不回来…
"松子,松子!海里有东西!"祝融俯下身,清清楚楚地看到波涛里翻滚着一团模糊的物体 ,便连忙提醒松子道。"先别激动."句芒伸手拦住了想突破重围下去一探究竟的鹤,"归墟最近不太平,这附近经常有不寻常的野兽出没。"
宽阔的海面微微掀起波涛,雪沫在充斥着紧张气氛的空气里纷飞。水里的东西似乎越来越靠近,终于,一抹奇异的红色颤巍巍地浮现在三人眼中。
这不是先前的妖物吗!
凭着祝融的直觉,他第一眼就认定这东西绝对不简单,且应该并不属于归墟 。之前本想直接要了它性命,只是被松子一拦这才作了罢,没想到现在它居然追了上来。
嘁,这回可是你自己找死。
炽热的掌心渐渐升温,将体内的力量源源不断地糅合成一团刺眼的火球。火球的烈焰照亮了祝融轮廓分明的脸庞,像缩小的太阳般冉冉从掌心升起,早已做好了索要妖物性命的准备。
"祝融,你这是要做什么。"
赤松子的声音抑制不住地颤抖,手却丝毫不犹豫地伸过去一把捏住火球。五指间渗出的水珠将它紧紧包裹住,还没等火球在水中挣扎几下,便噗地化作了一丝黑烟 。
"松子!那是妖怪,你这样乱来会出事的!"祝融看着空落落的手心又气又恼,无奈面对那双平静的蓝眼睛他却难以发火。
"妖怪?那只是一截衣带啊,祝融。"
赤松子看他的眼神中满是失望,因为疲倦而略显憔悴的脸冰冷的板着。这是祝融和他在一起将近千年的日子里所没见过的表情,此刻的松子显得那么陌生,甚至比他们初见时更要陌生。
是吗…?
那真的只是一截衣带吗…?
祝融实在是无法把自己的危险感向松子坦白,他并不觉得海面上飘飘乎乎的红布条仅仅只是一条衣带,可他已经不敢再辩解,怕松子认为这只是他冒冒失失孤行己见的结果…
"既然是妖怪,那我下去看看。"
"我想我一个人去解决,也是绰绰有余的。"
"喂!松子!"祝融探身想抓住他的衣摆,可光滑的布料根本就抓不牢。刚刚还端坐在仙鹤背上的水神转眼已轻盈地向水面落去,如此的坚决果断和他秀气的外表形成了相当的反差。
……
"嫂子生你气了?"句芒忍不住拧起眉头问。
祝融狠狠瞪他一眼,没接话,就拍着鹤让它迅速俯向水面。
年轻的水神走在海上,明明脚下是波涛,他却如履平地般走得平平稳稳,让人不禁怀疑他脚下的究竟是海还是一块巨大的水晶。
那抹红色已经离他很近了,被不断质疑的红色,妖冶而突兀的红色…赤松子将手向它伸去,他想告诉祝融,原来所谓的妖物只是他疑神疑鬼。
归墟已经足够乱了,真的不需要任何的麻烦了,难道你不清楚吗?
他那么想着的时候,当然也没有注意到,红色下潜伏的妖怪终于凌空跃起。
TBC

如果可以的话请多多给我们提意见!!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