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素生。

只寫你、衣不染塵。

[邦信]才子 壹

*复健期产物,所以挺乱的.没什么文笔可言,纯粹乱写一气自个儿开心.直男邦×心机信.有人看的话以后就继续发吧.


很多年以后刘邦觉得,可能他也是喜欢韩信的。

大学的时候韩信就以“数学系的才子”而闻名全校。他人又生得好看,文艺晚会的时候坐在台上,双腿一搭,就可以若无旁人而从善如流地秀得一手好吉他。

这也自然而然地让韩信收获了一众迷弟迷妹,然而很奇怪的是,韩信却孤僻得可怕。几乎没有谁能有机会和他说上几句话。更多的情况,是去送情书的小姑娘哭哭啼啼地回来,说着被韩信哥哥无视了,于是从此粉转黑。

关于这位被推在学校风尖浪口的同系才子,刘邦自然也听过不少。不过,他对这些倒是没什么兴趣,至多调笑两声:“我也很帅的啊。”然后被张良翻着白眼嫌弃。

学校里总有人窃窃私语议论,这位韩大才子,会不会是有什么怪病?又或许是自闭症什么的…否则怎么会永远独来独往,连个朋友也没有。

刘邦让这个传闻不攻自破。

他倒也没有特意去接近韩信,甚而那时,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成为韩信的特例。

意外发生在一个很普通的下午,提着外卖盒,思绪不知道飞到哪个角落去了的刘邦无意在楼梯口撞上了某个人,他手里的外卖袋一抖,汤汁顺着泼洒了过去,不偏不倚,全数沾染上了面前人的白衬衫。

那人一头炽赤如火的发高高束着,显得尤为扎眼,而反应过来的刘邦一句抱歉不知为何噎在了喉咙里,取而代之的是一句“我操”。他抬头,正撞进一双幽蓝的瞳眸里。

…是韩信。

韩信蹙着眉——似乎他本是想转身就走的。然而在看见刘邦的时候,他的脚步顿了一下,眼里一闪而过的有惊异的味道:“…是你?”

还没等刘邦从撞到韩信的错愕里回过神来去消化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韩信低下头检查了一下衣服上的油渍,啧了一声以后又开口了。

“…算了,你过来吧。”他抬起头来看着刘邦 “把别人衣服弄脏了,总该有什么补偿吧?”

这话从他嘴里说出来,不知道为什么就带了些轻佻的笑意,把刘邦听得着实有些发懵。传言里韩信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还在脑海里,明晃晃的地挥之不去——而现在真人就站在他面前,半调侃的话语漫漫落在耳畔。韩信在笑。刹那转角窗台打落下来的阳光化在他眉梢,仿佛涣散开满眼的春意。

然后神识鬼差地,刘邦跟着过去了。

韩信一个人住在学校的小公寓里——他屋里清冷的恨,几乎空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自打进来就被晾在沙发上无聊地四处张望的刘邦暗自诽腹了句韩信人生的单调,就无所事事再没有什么好干的了。
幸而在刘邦忍不住想去扒柜子以前韩信总算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他换了身衣服,T恤领边露出来一截锁骨,白皙皮肤上还带着点儿刚刚被外卖汤汁烫出来的浅粉色。

…刘邦所剩无几的良心隐隐作痛了起来。

带着这点小小的愧疚,他:“…我,呃,实在不好意思,要不…我请你吃个饭吧?”

“嗯?好啊。”

他听见韩信的声音,就这么顺理成章应了下来,带着夏日的酷热,把刘邦的心吹得莫名焦躁起来。

评论

热度(10)